中医院抢救一广泛前壁心肌梗死


  全程导医网讯 李园 通讯员 李晨  日前,于先生突发胸痛,经检查为广泛前壁心肌梗死,市中医院心内科主任张义勤主任医师立即组织人员对于先生进行抢救。目前,手术后的于先生恢复良好。

  据悉,69岁的于先生因手部手术到市中医院外科换药,突发胸痛,随后到心内科就诊,当时患者病情紧急,在门诊心内科的医学硕士梁田副主任中医师,立刻对病人开通了绿色通道,亲自带病人到心电图室,经检查提示广泛前臂心肌梗死,梁主任立即让患者口服了波立维、阿斯匹林,在与其家人协商后,心内科主任张义勤主任医师组织科内人员梁田、梅发光、赵光对患者进行了急诊冠脉支架植入手术。

  患者在刚抬入手术台就发生了室颤,神志丧失,大小便失禁,张义勤主任凭借多年经验,带领大家,在成功完成除颤和心肺复苏后,立即进行冠脉造影成形术,当时患者的冠脉前降支完全闭塞,接着又实施冠脉内球表扩张,置入支架,患者血通完全再通,胸痛随即消失。从患者到心内科门诊只在30分钟内就把患者闭塞的血管完全开通。

  据心内科主任张义勤主任医师介绍,急性心肌梗死在国际上统计1小时内死亡率可达50%,该患者之所以抢救成功与中医院心内科医生的良好的业务素质以及熟练的技术水平是分不开的的、目前中医院心内科不仅在中医治疗上有其独到之处,在西医治疗技术上也达到徐州市级医院的先进水平行列,有些物体介入技术如二尖瓣球囊扩张术、永久起拨器安装技术处徐州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