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一医院举办第五届职工运动会

  全程导医网 王静 郭向阳报道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在举国上下翘首以待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在普天同庆的五一劳动节前夕,全院职工期盼已久的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五届职工运动会隆重开幕了。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2007年7月13日,当国际奥委会授予中国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时,全世界的目光凝聚在中国、聚焦在北京。让我们把时钟定格在2008年4月30日,一院1100名职工的目光凝聚在第五届职工运动会上,全院1100名职工的精神风貌展现在第五届职工运动会上。

  2008年8月8日我国将举办举世瞩目的“有特色,有水平”的北京奥运会,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为中国和世界体育史留下独特的遗产。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迎接这一历史时刻吧!

  该院自2003年举办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以来,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坚持和贯彻“科学管理、科技兴院和加强医院文化建设”的发展战略,一方面大大提升了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医院被中华慈善总会和省民政厅选定为江苏省苏北地区唯一的唇腭裂二期手术定点医院,骨科被评为徐州市重点学科,胸外科、神经外科、血液科、消化科、妇产科、儿科、耳鼻喉科、整形美容科成为徐州市医学重点专科;在苏北地区开展首例肺脏移植获得成功,全市首例胸主动脉瘤介入治疗获得成功,开展自体干细胞移植治疗终末期心衰获得成功,自体干细胞移植治疗乙型糖尿病获得成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徐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三等奖21项、省厅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5项。

  另一方面,在医院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医院荣获徐州市计划生育先进集体和徐州市模范职工之家,眼科荣获江苏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徐州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和徐州市先进集体,急诊科获江苏省巾帼文明示范岗,胸外科获徐州市红旗班组,口腔科获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崔建萍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陆忠良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王伟林荣获徐州市劳动模范,王艳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杨晓明获江苏省援外先进工作者和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李桂枝获江苏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李甦雁获徐州市白求恩式卫生工作者,韩林立获得江苏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一个个临床科研的进步,凝聚了全院职工奋发进取的智慧与辛劳。一项项医院文化建设的成果,反映了全体职工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展望未来,我们将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使广大职工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北京奥运会;以鲜明的团队精神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病人为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