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大会

  全程导医网 高聪 通讯员 郭向阳 报道

  1月24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了首届科技创新大会。蒋明伟院长、王新华书记、鄂云翔副院长、汤方明副院长等院领导以及市卫生局吴宪副局长、徐州医学院郑葵阳副院长等出席大会。全院5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五”期间徐一院的科教工作并为“十一五”科技发展明确了目标。

  徐一院在“十五”期间,取得了显著成绩:共取得省、市科技进步奖36项,省、市新技术引进奖71奖,在国内外省级医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80余篇。

  会上,由徐州医学院向该院院长蒋明伟颁发了“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先进集体一等奖”奖牌;隆重表彰了“医学院2004-2006年优秀带教都是和先进兼职班主任”并为他们颁发证书;徐州市政府表彰“十五”期间徐州市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对聘请徐一院“科教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表彰了“十五”以来“优秀科技工作者”鄂云翔等18名,并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为徐一院“十一五”期间“医学重点人才”首批培养对象颁发了培养证书。

  常委书记、院长蒋明伟介绍,科技兴院,人才先行。医院始终把人才资源的开发作为重中之重,营造环境吸引人才,不惜财力培养人才,完善机制挖掘人才,创造条件留住人才,通过人才立院战略的实施,有力推动了医院的跨越发展。

  他说,医院“十一五”科技发展的宏伟蓝图要靠全院职工共同努力才能铸就,科技发展目标 要靠努力拼搏才能实现,务必准确把握自主创新和重点跨越的本质,充分利用医院自身的优势,明确 未来目标,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他深信,在各级领导部门的关心笔支持下,经过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医院科技工作一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十一五”期间创造新的辉煌!

  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建立徐一院科技创新体系,推动医院现代化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