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开展大型免费义诊 王人灏参加活动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我患尿路结石已经两年多了,痛起来要命。我早就知道二院(徐医附院)泌尿科是省级重点,今天专程请陈主任帮我诊断一下,我这种情况是手术治疗呢,还是保守治疗?” “我朋友患有原发性震颤,跑了多家医院,都说很难治,今天特地来这里,想咨询一下神内经科的专家”……

  这是记者11日上午参加徐医附院“医患携手、共赢健康”大型义诊活动时遇到的情景。与此同时,我市一院、儿童医院等10多家医院也开展义诊活动,让医疗专家与普通群众再一次面对面交流。

   徐医附院医务处处长王人灏介绍,“医患携手、共赢健康”大型义诊活动是由中国医院协会发起的,旨在加强医院与病人、专家与病人的交流与沟通,营造和谐融洽、真诚信任的医患关系,医患协起手来共同战胜疾病,走向健康。

  王人灏表示,从科学的角度上讲,医生与患者是朋友和兄弟,他们的共同敌人是侵害人类健康的疾病。但由于种种原因,近年来医患者之间缺乏沟通交流,存在一些误解和不信任。这项活动让专家走出诊室,走上街头,走到群众中间,面对面地解答群众的咨询,为群众讲解疾病预防、控制知识,效果很不错。今天我们共有内科、外科等20多个临床科室的专家参加义诊。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主要的内容有免挂号费、免专家挂号费、免费为群众进行血压、骨密度、血型等检测,一天时间,共接近咨询近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