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院长杜钟祥新年贺词:新年话发展 携手创辉煌

  全程导医网 院长讲坛:

  新年话发展,携手创辉煌。

  2016年,是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院职工凝心聚力,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紧紧围绕“三甲”医院创建迎评的主旋律,谋新局、开新篇。年内,新医院建设主体工程全面封顶,等级医院创建凝聚人心,成绩显著;省市重点专科建设如虎添翼;信息化建设重点推进;人才引进和培养再上新台阶;适宜性改造和调整使医院功能更加完善……医院形象得到了提升,赢得了患者和社会的一致赞誉。年内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市政府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新获“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先进单位”、“江苏省节水型先进单位”等荣誉。

  岁末聚首,辞旧迎新。放眼未来,信心百倍。2017年,市一院将苦练“内功”,积极推进“五大工程”,助力医院健康发展:

  一、新医院迁建工程。2017年在主体工程全面封顶的基础上,协调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建成使用的目标。

  二、质量持续改进工程:全力推进省、市重点专科建设,以技术创新为动力,着眼于“实”、落脚于“优”,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三升一降”的管理目标。同时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内涵”的原则,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持续抓好等级医院创建工作。

  三、人才引进和培养工程:以科研、人才为后盾,采用“走出去、引进来” 的办法多措并举,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提供优质平台。

  四、医疗服务拓展工程: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加强医联体建设,延伸服务链条,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安全、舒适的医疗服务。

  五、管理水平和干部能力提升工程:融合现代先进管理理念,提升中层干部管理素质与执行力,提高医院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创新内涵式发展之路,办人民满意医院。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希望全院职工携手并肩,团结一心,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让市立一院在前进的道路上,再创辉煌,再展雄姿!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杜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