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抓住医改机遇 打造区域性医疗高地

  张培影代表。

  全程导医网 院长访谈:“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区域性医疗中心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徐州市中心医院将责无旁贷地承担起这个重任。”省人代会期间,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张培影说,回顾过去五年,徐州市中心医院始终坚持发展不动摇,抢抓发展机遇、开拓创新,全方位推进医院建设,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制订的各项目标任务。医院门诊量由2010年的128,7554人次增加到295,0326人次,“要看病到中心医院”在徐州乃至周边地区的广大人民群众中已形成共识。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医院将全面贯彻两会精神,抓住综合医改试点的重要机遇,通过改革破解深层次矛盾和瓶颈制约,努力实现医院发展战略的“五个转变”:在发展方式上将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内涵型转变;在发展目标上,由大型综合性医院向研究智慧型医院转变;功能定位上,由以临床为主型向医教研融合型转变;管理方式上,由制度管理向制度和文化管理结合型转变;人才建设上,由拔尖人才培养向打造一流学术团队转变,坚定不移推进医院发展, 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综合水平和区域竞争力。为保障人民群众获得便捷、优质、高效的基本医疗服务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公立医院改革面临许多问题,石泰峰省长对深化医改也做了一些阐述,提出很多建议。下一步对于医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张培影提出两点建议。1、药品零差价销售改变了以往“以药养医”的运行模式,医院收入大大降低,正常运转将面临困难,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医院的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提升医务人员积极性,保障医疗卫生行业健康发展。2、目前,依靠徐州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徐州市医疗服务辐射至苏、鲁、豫、皖四省接壤地区近20个地市约1.2亿人口,区域性医疗中心已初步形成。今后希望能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徐州的政策优势、区域优势、辐射优势建立医疗器械研发中心、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中心和医药集散中心,建设技术领先、设施先进、功能完善协调发展、更大更强的区域性医疗中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