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杜钟祥:汇聚助推医院发展的正能量

  全程导医网 院长风采:今年“七一”,是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九十三年光辉历程的纪念之日。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扎实推进,全院党员干部正在以此为契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姿态全力推进医院发展和新医院建设,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人将会用自己的聪明和智慧,释放助推医院发展的正能量,谱写一个优秀集体的新时代赞歌。借此机会,向全院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提三点要求:

  1、要以不甘落后的思想境界提升一个团队的工作激情。作为一个有近80年历史,拥有1500名员工的医院,辉煌的历史曾经给多少员工带来骄傲和自豪,其创下的多少个“全市第一”也会永载徐州市的医疗史册。但社会在发展,医院也在发展,社会管理体制和市场机制的变革决定了医院之间的优胜劣汰,因而不发展就倒退、慢发展也是倒退。如果说我们曾经失去了一些时机,拉大了不该出现的差距,那只有从现在起奋起直追,只争朝夕,用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和努力,来换取医院发展的新速度,不等不靠,拼搏三年,实现医院发展史上的新跨越。

  2、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战胜极少数消极和倒行逆矢的思潮。只要一个单位的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就会有不同的意识形态和思想潮流。尤如一个社会,总有美丑和善恶,但求真、崇德、感恩、包容永远是社会和医院的主旋律,任何人也阻挡不住、逆转不了。我们要用审视亦或鄙视的眼光看待你身边说消极话的人,看待那些毫无正义感,什么都不做却又什么都不赞成的人,绝不要跟风和追捧,要让极少数消极言行没有市场,让正义感、正心态、正能量成为医院文化的核心和优良文化的真正内涵。如此,医院振兴才有希望。

  3、要用风清气正的氛围营造向善趋美文明和谐的医院文化。求真包容的学术文化、以人为本的制度文化、向善趋美的行为文化、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文明和谐的环境文化,人人向往,虽经百年也不会改变,相信全院员工也不会例外。我们要形成医院特有的优良文化和工作氛围,既快又好,稳而不乱,有的放矢,加快发展。既不套用口号,盲目跟风,也不要只羡慕别人发展而自身无动于衷,要有“医院发展离不开我”的主人翁思想,把医院集体的事业与个人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人人都是医院一分子,人人都是医院的管理者,人人都是医院的受益者,用精诚团结、水乳交融的姿态共同创造医院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