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一医院院长张长岭、书记杜钟祥:2012年元旦献辞

  全院干部职工、社会各界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年轮更替,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元旦的脚步已向我们走近,一元初始,又是一片新的曙光。

  在二O一二年元旦来临之际,我们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2011年,是奋斗的一年,进取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全院上下围绕创建“三甲”医院和整体搬迁两大重任,坚持“抓基础、抓质量、抓服务、抓安全、抓管理”五大重点,通过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争创“人民满意医院”、争做“人民满意医生”活动和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等,推动科学发展,改革创新,医院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科室单元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进一步完善,职工积极性、主动性、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崭新局面。有很多干部职工分别获得省“巾帼建功标兵”、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十大女杰”,市“勤廉好干部”、市“十佳文明职工”,江苏省优秀思想宣传工作者,江苏省卫生系统和徐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徐州市“五五普法”先进个人及卫生系统各类奖项,李甦雁同志光荣当选省党代表并参加省党代会。全院先后获得了全市卫生应急先进集体、全市“五五普法先进集体”、徐州市“优秀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徐州消费者协会“诚信单位”和多项考评考核的优秀单位,院团委荣获“徐州市五四红旗团委”和“一团一品”优秀品牌。有40余人次获徐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等等。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医院在卫生系统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一年来,医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创先争优和“三好一满意活动”深入开展,核心制度得到认真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主治医师专业化、主任医师专病化”人才培养理念逐步践行,临床路径管理逐步开展,抗生素规范使用管理正在强化,护理优质服务和预约诊疗服务不断完善,重点专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计划倍受重视,医院优良文化正在形成,新二代双源螺旋CT、ECT、大型DSA、飞秒激光和四维超彩超等大型诊疗设备的引进为医院诊疗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还通过加强基础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让医院呈现出院容院貌整洁,基础设施配套,环境秩序优良,绿化、亮化、美化相宜的崭新面貌。

  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事业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新的起点,我们会以更新的视野放眼未来,勾画并实施“十二五”发展的宏伟蓝图;新的起点,我们信心满怀,会以更加豪迈的胸襟,迈向新的创业之路。我们相信,通过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医院的事业将迎来更大的跨越,一院人将会谱写出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我们不常拥有新年,却常拥有新的一天。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衷心祝愿大家在每一年的每一天都充满快乐和喜悦,让我们坚定地走向明天!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 张长岭 党委书记 杜钟祥
                         2012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