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97医院院长李平慰问徐州福利院儿童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6月23日是第十届中国儿童慈善日。为践行社会责任,帮助我市孤残儿童健康成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七医院医疗专家组及相关工作人员在院长李平、政委杨应军的带领下,于儿童慈善日前夕来到徐州市社会福利院走访慰问,为这里的儿童捐赠了两万余元善款和学习用品。同时,来自该院儿科、五官科、妇产科、心内科、普外科、神经内科等十余个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专家组,也为这里的伤残儿童进行了爱心义诊和康复指导。

 解放军第九七医院院长李平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关注儿童健康,保护儿童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儿童慈善事业是一项意义深远的伟大工程,对儿童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作用。他向徐州社会福利院为孤残儿童事业所付出的辛劳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发挥医院的资源优势,将这样的爱心医疗及捐助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徐州市社会福利院负责同志向九七医院对儿童慈善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据介绍,目前福利院共有孤残儿童三百余名,其中一百余名寄养在社会家庭。这些儿童90%以上均患有不同程度的伤残,其中又以脑瘫、智障、自闭症、肢体残疾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居多。双重的不幸经历使他们特别需要全社会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像普通儿童一样幸福成长。

 据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七医院在为部队官兵和地方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受到了地方各界群众的广泛赞誉。今年中国儿童慈善日该院开展的“大手牵小手———让爱心飞翔”活动,已是该院在社会福利院的第二年走访慰问活动。院方表示,该院将与徐州社会福利院结成长期共建单位,为营造社会公益氛围、服务徐州慈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