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水痘并非孩子“专利”

    聚餐后,面部青春痘陡增并莫名其妙地扩展至身上,同时还伴头疼、四肢酸疼、食欲不振等不适。直到去了医院才确诊患了水痘,且还是从老乡处传染上的。记者从了解到,近来已诊治10多位成年水痘病人,大多数是以为过敏或青春痘猛增来医院的。

  教授介绍,水痘是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病,主要通过呼吸道感染,多发于冬春季节,常见于2~10岁的孩子,但成年人也会得病,而且病情往往比小儿重,只是一般人不清楚而已。是否得病除了接触感染,与机体当时免疫状态关系密切,例如过度疲劳等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就增加得病的几率。典型成年人水痘的临床表现与儿童水痘一样,历经前驱期、出疹期和恢复期,一般需要2~3周方能痊愈。

  由于会在面部等皮肤出现皮疹、红斑、丘疹,因此常被误认为“青春痘”。有些病人还会出现轻中度发热、畏寒、咽痛、咳嗽、咳痰和全身不适,可伴恶心、呕吐和腹痛等现象,又容易误诊为上呼吸道感染。得了水痘的患者除了及时治疗外,还要注意隔离,避免传染他人。

 

 

阅读下一篇
又失眠了,怎么办
相关推荐
更多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