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眼科:预后不良的眼病 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闭塞)先兆

  本病特点:病人眼前常出现一过性失明,几秒钟甚至几分钟、十几分钟就又复明到正常.有的老年人错认为即然好了就没有什么事,不去医院就诊.待发生网膜中央动脉闭塞而失明再去医院就诊,已来不及了!因此病无法抢救,都以失明告终。所以,那些年龄大且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病,同时有一过性失明的患者,千万立即去医院就诊,及时预防,就能避免视网膜动脉闭塞了。

 预后不良的眼病之眼内异物

 眼内异物在下述情况下最易误诊:如在车间有1~!毫米铁屑通过睑皮穿入白眼珠,然后进入眼内.这种情况开始可无任何的症状,自己也不易发觉.又因为铁屑小,穿过的睑部和白眼珠伤道很快闭上,也不易看出来,就认为没事啦.结果,时间长了就可患眼铁锈症。如有细菌带入还能得化脓性眼炎,从而造成失明.临床上就遇到这种情况.如果病人到此时才来诊治,就已晚了!所以在接触有金属切屑的工作中,如突然发现眼皮某处疼一下,就一定到医院拍异物片,确定是否有异物穿入。

 预后不良的之、突然失明眼病

 突然失明的眼病在眼科有9种,大部分是视神经和视网膜血管病.这些病失明后有相当一部分是可以完全治好的.可是目前有个别人乱请巫医、火神,盲目治疗,误了抢救之机,从而造成终身失明!如眼睛突然失明时,千万要立即去医院眼科抢救,只有分秒必争,才能保住眼睛!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