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合白内障应怎样饮食

  引起老年性白内障发生的原因很复杂,目前一般认为与晶状体内维生素C、维生素B6,谷胱苷肽,氨基酸、微量元素锌,硒的缺乏有一定的关系,故患者应多食富含上述物质的蔬菜、水果 、适量的鱼、肉、蛋类食品。特别要多吃胡萝卜、西红柿、黄瓜等。还要多吃些含钙多的食物如骨头汤、去脂牛奶及其奶制品等 ,此外,每天至少饮75克以上的水 。

  中医认为,食过量的辛辣香燥之品能耗损阴精,而加重眼部失养之状况。肥腻之物多能生痰成结,阻碍已变性混浊的晶体纤维蛋白吸收,故应少食。还应戒烟戒酒。

  有养肝明目作用的茶,如决明子茶、枸杞茶、菊花茶等 ,对延缓视力衰退有良好的效果,不妨试一试。

 (来源:大中华健康网)

 

 

 

  糖尿病专题每日精彩推荐>>> 怎样选用治疗糖尿病的药物 注射胰岛素的步骤 糖尿病必用降糖药吗? 糖尿病患者谨防口腔疾病 糖尿病的早期征象 夜来香花籽可治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早餐吃干饭好 老年糖尿病治疗 如何预防糖尿病低血糖

特别专题推荐: 心血管诊疗中心   胃病专题   药品世界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