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女性严重失眠,能治疗吗?减轻失眠多梦有什么方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心理/徐州精神疾病专题失眼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人非非等引起。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多梦并不是做梦次数的增多,而是对梦的记忆次数的增加。 失眠的表现有入睡困难。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减少。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发病时间可长可短,短者数天可好转,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容易被惊醒,有的对声音敏感,有的对灯光敏感。

    很多失眠的人喜欢胡思乱想。长时间的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而神经衰弱患者的病症又会加重失眠。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

 睡前不宜兴奋。睡眠是大脑神经细胞由兴奋转为抑制的保护性反应。如果睡前过于兴奋,势必影响抑制过程,表现为入睡困难或者睡后多梦,使大脑得不到充分休息。因此,睡前半小时不能剧烈活动,不宜大声嬉闹,看电视或电影不要太晚。学生临睡前不宜看书用脑,要尽量避免思考难题,不要听惊险的故事,不要牵挂别的事情或想入非非,以免使大脑皮层呈持续兴奋状态。此外,应消除不利于入睡的环境因素,如喧闹、灯光、噪声或振动等。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