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少武生命里的红绿灯

  10月28日,于少武就要出院了。消息传来,不仅于少武本人心内有拨云见日之感,一直陪护他的父亲如释重负,连医院的大夫也为之而震惊,当时接诊的门诊部主任张泽民更是兴奋异常,他逢人便说,见人就讲――于少武出院啦!

  红灯――他的检查指标竟达到“骇人听闻”之地步
  于少武,男,今年21岁,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人。他,高高的个头,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是个人见人爱的“帅小伙儿”。也不知是命运使然,还是上苍捉弄,就在这个近乎完美无缺的年轻人身上,却患上了一种很可怕、可怕到要命程度的尿毒症!
  2004年9月19日,经过一路颠簸、几近昏迷的于少武,在父亲搀扶下,躺在了石家庄肾病医院门诊的病床上。负责接诊的是门诊部主任张泽民。此时的于少武,面无血色,双腿肿胀,双眼紧闭。医院采取紧急抢救措施,很快,检查结果出来了:血钾指标7.4(正常指标4.1-5.6,如果血钾指标在6.5或以上,可致人心脏骤停),血肌酐指标超正常值(正常值44-100)16倍之多,为1660微摩尔,尿肌酐5076微摩尔,尿蛋白+++,浅血++,镜下红细胞≥60个/HP(正常值0-3个/HP);血压:100/200mmHg,严重贫血――典型的尿毒症后期!这些指标同时出现在一个人身上,可以说是“骇人听闻”,让人匪夷所思,在有些大夫的经历中也是旷古绝伦!
  红灯,生命里的红灯!向这个在世间存活了只有20年多一点儿的年轻人毫不留情地亮起。
  陪护他而来的父亲显出了一脸无奈,好多医生情不自禁地摇了摇头!

  黄灯――20天后再检查他竟有“起死回生”之迹象
  21岁,仅仅才21岁!这是一个本应对事业和未来充满遐想和憧憬、一个有朝气和活力的年轻生命,难道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被病魔夺走?
  不,绝不允许于少武离我们而去!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尽到百分之百的努力!――医院斩钉截铁地说。
  抢救,紧急抢救,一定要把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年轻生命从病魔手中拽回来!
  围绕生与死,医院与病魔在于少武身上展开了一场殊死较量:专门针对他病情配制的中药经先进的纳米技术处理后,通过仪器,对准他身上的穴位,渗入病灶,直捣病源穴巢,良剂妙方齐头并进,中药西药双管齐下。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他的脸上慢慢有了血色, 两只大眼睛绽放出青春的异彩,他,坐起来了,站起来了,开始下地走路了……!奇迹一天天在他身上发生,变化时时刻刻通过他向世人展示。为了证实和检查疗效,2004年10月9日,医院为他作了血肌酐指标检查,于少武血肌酐指标下降到1050微摩尔。

页次:[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