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凝练——患者语录集锦

  在病区里时间长了,自然会遇到许多在生死边缘挣扎过后又重见天日,从此对人生充满向往,对生命充满珍爱,对治疗充满信心的患者。他们的每一句朴实而平淡的话语都充满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听多了就想记下来,整理出来,提供给大家细细品味,希望能通过这些“过来人”的内心独白,给所有珍惜生命的人们一点启发……
  冯志刚,多囊肾患者,五十四岁的他历经生活的坎坷与疾病的折磨后对生活的总结是这样的:
  “生活是美好的,是快乐的。每一桩小事、每一个目标、每一件小东西、每一句话里都包含着幸福。”(7月11日语)
 
  患者孙长清,住院十多天,身体状况大为好转,对阻断肾脏纤维化疗法充满信心,禁不住诗兴大发引用了雪莱的一句名言,来抒发他的信心与对未来的向往: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7月14日语)
 
  接受了十五天治疗的肾病综合征患者李玉昌,各种病状已消失,想起自己多年求医的艰辛,他为自己最终等到高科技疗法兴奋不已,更庆幸自己没有在困难面前倒下,他觉得这与自己对人生的追求有关,他说:
  “喜爱人生的人绝不是失败者;有生命,那里便有希望。”(8月16日语)
 
  患者黄原柱,恶性高血压肾损伤,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在接受阻断肾脏纤维化疗法二十几天后,身体逐渐恢复,历经病痛折磨的他对生活充满了感慨:
  “生活是无可选择的,对它,我们必须接爱。惟一的选择就是如何生活。”(9月1日语)
 
  患者王鹏涛,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患病多年。他曾三次因病情严重而生命垂危,经多次抢救才挽回了生命,而他依然精神风发。接受阻断肾脏纤维化疗法二十多天后,多年不出汗的症状得到根治,不但有汗出,并且四肢温度也恢复正常,体现了纳米中药活血通络的强大功效。他为自己最终能坚持到接受新的高科技成果的治疗骄傲地说:
  “只要有勇气,生活就会变得美好。”(10月9日语)
 
  患者容文肖,慢性肾功能不全,为人豪爽真诚,带病工作十几年,业绩骄人,对人生的意义她是这样认为的:
  “我认为人生的全部意义,在于精神、美和善的胜利。”(10月27日语)
  ……
  希望看到这些语录的人们能够善待生命,珍惜美好时光,珍爱身边的一切美好事物并充分享受它。如果你也和他们一样正遭受着病痛的折磨,就请你一定鼓足勇气,坚定信心,为了美好人生永不放弃,相信你最终会迎来战胜病魔的那一天!世界因你而精彩,请善待自己!善待生命!
阅读下一篇
希望从这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