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肾炎到尿毒症我抓住了最后的机会

    徐州就医故事:我得肾炎是13年前的事。当时尿蛋白和潜血都是一个加号,吃了点西药消消炎就好了。当一年前突然再次发病的时候,我的病已经发展到肾功能不全,血肌酐接近400。双腿浮肿,恶心呕吐,浑身没劲。当时医生告诉我,我的病情处于肾衰竭期,再发展就是尿毒症。尿毒症我还是知道的,它一向被人们称为绝症,要想治疗除了透析、换肾,没别的办法,最后就是人财两空!

      我还没看见我儿子成家呢,怎么就得这种病了。我们一家人当时的慌乱劲就不用形容了,说天塌了也不过分。我们那会儿就想着,尽心尽力的治,治到哪一步算哪一步。为了我的爱人和孩子我也不能这么早就死了。

  后来在医生的安排下我们就住院了,住了二十多天血肌酐也没有下降。出院之后就到北京一家中医研究院拿了人家四个多月的中药,吃完了一查,肌酐已经到了400。没办法,在别人的介绍下我们又去了郑州一家肾病医院,也是没住院拿了三个月的药,吃完后检查肌酐到500了。我们又赶紧回到了原来住院的那家医院。我当时的身体状况已经很不好了,没有食欲、晚上睡不着觉还老做噩梦、严重贫血(嘴唇和手都是白的,没有一点血色)、血压最高的时候已经到了150,尿也跟白开水似的、酸中毒也很严重。我的体重由原来的98斤降到了73斤,浑身一点劲都没有,走路还直晃,再也吃不下什么药了。我们当时真是特别绝望,都做好了透析的准备。

  就在那个时候,我爱人上网查到了徐州肾病医院,说疗法挺独特的,也不用吃中药。听起来不错,但谁知道是不是家骗人的医院,我有些犹豫。还是我爱人劝我说,再赌一把吧,现在情况再坏也坏不到哪儿去了,没准儿去了还有希望呢。就这样,我们4月19号在当时住院的医院办了出院手续,然后直接坐上了来石家庄的火车。
  20号一早我们到石家庄的时候,石家庄肾病医院的车早就等在那里了。住院一检查,血肌酐升到到641,左肾严重受损,大小为6.2×2.9×2.3cm,右肾中度受损,大小为7.2×3.4×2.9cm,专家会诊结论是慢性肾小球肾炎肾衰期,接近尿毒症期。住院后,刘君大夫给我主治,安民教授也常常来看我。通过补铁补钙,纠正酸中毒等进行治疗。同时,每天两次用纳米中药做理疗,也不用口服中药,感觉还不错。

  治疗了一周以后,我的脸、嘴唇和手都有了血色,我自己照镜子都能感觉到这种变化。要知道,我以前的脸都是黄黑色的,皮肤摸起来还特别的涩。治疗两周后,我的手、脸摸起来都有那种柔润感了,医生说酸中毒症状已经完全改善。这时我的食欲也特别好,以前是一点都不想吃,现在是总也吃不饱,吃了还想吃,可又怕增加肾的负担不敢多吃。刚住院的时候,尿里颗粒物特别少,而且一点味都没有。现在我的尿里边颗粒物也多了,也有颜色了,还能闻到一股臭鸡蛋味,医生说这些都是好转的表现。我现在真是一天一个变化,前天刚查了一下,肌酐下降到了583.66,尿素氮20.24。

  相比来的时候,我的血肌酐只是下降了50,可仔细想想,在我这一年的治病过程中,血肌酐不都是一直在上升吗,这宝贵的50对我来说已经够不容易了。重要的是,我自身这么多好转的变化是以前从来没有的。我自己的身体告诉我:我正在慢慢地康复。我觉得回家自己照顾自己,再给家人做做饭是没有问题的,至少我不会再成为别人的负担。我还能看见我的儿子成家立业,或许还会看见我的孙子出世,这我已经很满足了。

  我之所以写这篇文章,就是想谢谢他们。感谢我的主治大夫刘君,照顾我的医护人员和医院所有的专家和员工。我到过这么多医院,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好的医生和护士,白天就不用说了,晚上打点滴的时候根本不用去叫她们换药,都是她们自己做记录掐算时间,主动过来给我换药。平时有什么事跟她们一说立马就给办了,还经常过来跟我聊天,给我讲讲医学知识,给我打气鼓劲。我爱人看她们把我照顾的这么好,陪了我几天后就安心的回去了。

  我觉得在这个医院所享受到的待遇是在别的医院享受不到的,是真正把我们病人放在心里,当成亲人。我在别的医院住院最深的体会就是像去鬼门关转了一圈,每天遇到的护士都是冷漠的表情,蛮横的态度。医生也天天吓唬我们,说我这病到哪儿也治不好了,就等着透析换肾吧。病人和家属本来心情就不好,再听到这种话那就更好不了了。我觉得全国的医院要是都能做到徐州肾病医院一样的服务态度,那该是我们这些患者多大的造化啊。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