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算算得肺癌几率高不高


  肺癌是发生在人体肺脏的癌症。肺是人体呼吸系统的主要部份。人体的吐故纳新离不开肺。

  在美国,肺癌是所有癌症中的第一杀手。在中国,死于肺癌的人数也在增加。大多数肺癌在做出诊断的时候已经到了不治的晚期。吸烟与肺癌的发生密切相关,是引起大多数肺癌的首要原因。

  健康专家预测,如果美国所有吸烟的人都戒掉烟,全国没有人吸烟,美国的癌症会至少要减少三分之一。对自己得肺癌的危险心中有数,可以有的放矢地去消除肺癌的危险。

  下面这个关于肺癌的危险评价表可以告诉您得肺癌的具体危险。请在与自己情况相符的问题上打勾,最后将所得的分数相加,得出总分。然后,在结果解释表中了解自己得肺癌的危险是大还是小。

  1、直系亲属(父母,兄弟姐妹,叔伯姑姨)中有没有人得肺癌?

  有 +1分 无0

  2、现在多少岁?

  20-39岁 1分  40-49岁 2分  过了50岁 3分

  3、您过去是否曾经吸烟?

  是 4 分  否 0

  4、现在吸烟吗?

  吸烟 4分   不吸烟 0

  5、如果现在吸烟,每天吸多少?

  每天少于一包 1分   每天一包 2分  每天一到一包半 3分   每天至少二包 4分

  6、如果已经戒烟,戒了多久?

  不到5年 - 1分   6-10年 -2分   11-20年 -3分   多于20年 -4分

  7、有没有和吸烟的人住在一起?

  有 3分  没有 0

  8、有没有在很多人吸烟的地方(酒吧,夜总会等)工作?

  有 3分 没有 0

  9、有没有被诊断患有慢性气管炎或肺气肿 ?

  有2分没有 0

  10、第4问题回答“是 ”  加5分

  结果解释

  少于7分 危险很低   7-12分 低到中度危险  13-18分 中到高度危险  高于18分 危险很高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