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难治吗?甲亢怎样诊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频道:甲亢是一种微循环疾病,只要掌握了解主要症状,此病的诊断并不难。当病人就诊时,还要其作一些检查,以进一步明确甲亢的程度和性质。甲免全套是必不可少的,包括三个方面:

1.甲状腺激素水平测定(化验单上为FT3和FT4)以判断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功能;
2..垂体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测定,以了解甲亢的性质;
3.抗体(TGAB等)的测定,以了解甲亢产生的原因和免疫紊乱状态。甲免全套还是治疗效果主要临测项目。

  徐州市矿山医院核医学科暨甲状腺核素治疗中心李尧梅主任介绍,甲状腺放射性核素扫描显像(甲状腺ECT)检查,可了解甲状腺位置、内部形态和功能,以明确甲亢病因。超检查可了解甲状腺形态和血流状态。如有恶性突眼,还需行眼部CT或磁共振检查,以了解眼球后的情况,同时还需检查白细胞和肝功能,以掌握血液系统和肝情况,为以后的治疗提供对比资料。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