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作”防中风

  空抓手防脑溢血:研究发现,脑溢血与患者的生活习惯、运动方式有关。缺少锻炼的右脑血管壁异常脆弱,易发生破裂。因此,患者应多活动左手。

  做法是:每天早、中、晚双手各做3次空抓手,每次各做400~800下。

  耸耸肩防脑梗塞:耸肩可使肩部神经、血管和肌肉放松,活血通络,为颈动脉血液流入大脑提供人工驱动力。

  做法是:每天早晚做双肩上提、放下的运动,每次4~8分钟。

  摇头晃脑防中风:专家从油漆工人很少发生中风的事实分析认为,这与工人劳动时摇头晃脑的工作特点有关。头部前后左右旋转地运动,可增加血管的抗压力,有利于预防中风。

中风

  做法是:平坐,放松颈部肌肉,然后前后左右摇头晃脑各做30次至50次,速度宜慢。每天早晚各做一回。低血压患者平卧做。

(来源:哈尔滨日报)

日精彩推荐>> 要享“性”福先防尿感 风湿免疫 不可不防 纵容牙周炎 小病养成“虎”  有口臭处处受气(图) 痔疮不是疮 莫用抗生素 心情不好 易得皮肤病                                      浏览疾病专题漫画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