苤蓝维生素含量高 还养胃止咳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苤蓝有圆球型和扁球型品种,生产中以扁球型品种为主。扁球型品种:细叶介兰头、红星芥兰头、红叶芥兰头等;圆球型品种:圆球型芥兰头。秋冬吃根菜,今天介绍一个名字不常见的根菜,比较难念,苤蓝(pie lan),其实就是我们说的芥兰头。

  主题:苤蓝炒肉丝

  食材:苤蓝250克,猪瘦肉50克,食用油、食盐、白醋、香油适量

  做法:

  1.苤蓝去皮后洗净,切细丝,猪肉切丝;

  2.锅放油,放入肉丝略炒几下,加入苤蓝丝、食盐、醋快速翻炒至苤蓝略熟,倒香油调味。

  一、苤蓝维生素含量高 还养胃止咳

  苤蓝,又叫王蔓青、直莲、芥兰头,学名叫球茎甘蓝,形状如球,是甘蓝的一种,是介于大头菜和包心菜之间的蔬菜,可以拿来清蒸当做小菜,或切丝做成凉拌沙拉。它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还含有大量的钾,而维生素E的含量非常丰富。中医认为苤蓝味甘、性凉、辛,归大肠、膀胱经;有利水消肿、止咳化痰、清神明目、醒酒降火、解毒的功效。苤蓝维生素含量十分丰富,尤其是鲜品绞汁服用,对胃病有治疗作用。

  苤蓝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所含微量元素钼,能抑制亚硝酸胺的合成,因而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

  二、苤蓝的选购和烹饪

  苤蓝有圆球型和扁球型品种,生产中以扁球型品种为主。扁球型品种:细叶介兰头、红星芥兰头、红叶芥兰头等;圆球型品种:圆球型芥兰头。

  苤蓝的烹调方式也比较特殊,不宜炒得过熟,以生拌为好或绞汁服用。一般家庭都将其腌制后再食用,这种吃法其实不太健康,建议清炒、生拌最好。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