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差的骤变可使人机体免疫细胞倦怠

人在发脾气时心跳会急剧加快,血压骤升,耗氧量倍增。秋天里,很多老人容易变得烦躁不安,经常出现情绪低落的情况。心脏病人最好学会减轻压力,不要过度担忧后辈的工作和生活,保持平和心境。闲时多到花园散步,参加适量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增加肌肉与血管弹性,并能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下降。应当注意的是,心脏病人运动亦不能过量,否则会加重症状,应以没有疲乏、自我感觉良好为度。

温差的骤变可使人机体免疫细胞倦怠,抵抗力下降,易导致呼吸道感染,使心肌相对缺氧。秋季天气变化无常,气温下降使人体耗氧量增加,为维持正常体温,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率增快,心脏的负担也就增加了。老年人的生物钟节奏易遭破坏,生理功能容易失调,深度睡眠质量相对较低。如果通宵不睡或过度疲劳,血管壁会一直处于收缩状态,渐渐就会僵化,失去弹性,容易动脉硬化。因此老人一定要起居有规律,身体才能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