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成了新的妇科病复发隐患

      选择小包卫生巾 清洁存放

很多女性为了方便,经常选用大包装的卫生巾,但是在如何保存上,却容易掉以轻心,在第一次使用开封后,很多人习惯性地将剩余的卫生巾或卫生护垫放在潮湿的洗手间或是衣橱里,但是,这样的习惯很容易使卫生巾或护垫受到污染,从而在下次使用时,使阴道受到感染,使炎症反复发作却找不到原因。

专家指出,卫生巾一定要清洁存放,最好及时用完当月已开封的那包,不要使用可能已污染的卫生巾及护垫。

    洗衣机成妇科病复发隐患

洗衣机作为每个家庭的必备品,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其卫生消毒情况却没有得到人们的重视,洗衣机虽然能够清洁衣物上的尘土、油渍等,但是一些细菌即使通过晾晒也不一定能够消灭,尤其对于贴身的衣物,所以,警惕洗衣机的“二次污染”很必要。

目前国际统计出女性一次感染霉菌的比例为75%,而经过治疗后女性二次感染霉菌的比例仍高达40%。而且霉菌性阴道炎在治疗上非常顽固,尤其对于孕期妇女来说,一旦感染霉菌,导致流产、早产甚至死胎的几率极高。

霉菌性阴道炎还容易引发女性的盆腔炎、宫颈炎、宫颈糜烂等妇科疾病,对女性健康的影响尤为严重。因此,应该将洗衣机摆放在通风的地方;并且内衣裤与外套分开洗涤,以降低衣服的交叉污染;洗完衣服后应该打开洗衣机盖子通风一段时间,让里面保持干燥状态,以促进残留水分的挥发,抑制微生物的生长,而且衣服应该立刻拿出在外面晾晒,不要闷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