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用围巾诱发呼吸道疾病

 

       围巾是人们冬天御寒的必备品。有些人为了保暖,常常用围巾将嘴巴和鼻子一块儿捂上,殊不知,这会给健康带来很大隐患。
  围巾大多是用羊毛、兔毛、混纺毛线织成,纤维很容易脱落,加上围巾一般不常清洗,很容易吸附大量灰尘和细菌。如果用围巾捂住口鼻,脱落的纤维、灰尘以及细菌很容易被吸入体内,从而诱发呼吸道疾病。

  手套也是我们冬天必需之物,但如果不讲究,可能也会导致疾病。手套戴得过紧,不利于手部的血液循环,会引起不适,也不利于保暖。同时,手套还应专人专用,不要将手套借给别人,也不要随便戴别人的手套,避免传染手癣、疥疮等皮肤病。
  此外,若手套的材料不适合,也会给健康带来隐患。例如,老人血液循环较差,皮肤容易干燥,戴化纤手套,很容易损伤皮肤,还可能引起过敏反应。

        徐州中医院呼吸内科李英姿教授采用穴位贴敷等中医治疗手段,通过中药对人体穴位的刺激,可调节机体的脏腑功能,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