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级市首家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所于徐州市正式成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2019年12月9日上午,徐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所揭牌仪式在市医保局一楼举行,徐州市政府副市长李燕、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杰为医保基金监督检查所揭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医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医保中心科级以上干部、监督检查所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李燕副市长、纪杰局长为医保基金监督检查所揭牌

  纪建武副局长主持揭牌仪式

  徐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所为徐州市医疗保障局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正科级),是全国首家地级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所。这一机构的成立,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在全国医保监管机构改革方面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对我市医保工作厘清行政监督与经办管理之间关系,强化基金监管职能,推进基金监管专业化、精细化、高效化具有重要意义。

  纪杰局长致辞

  揭牌仪式上,市医保局纪杰局长对医保基金监督检查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跑好“第一棒”,勇于担当。作为开局起步的奠基人,要抓住目前的大好时机,一定要有“奠基铺路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要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历史担当。二是开好“第一局”,精于谋划。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机构的调整组建,一手抓系统的常态建设和有效管控。三是当好“第一任”,勤于政务。作为新机构的第一代创业者,一定要倍加珍惜,切实树好形象,凝聚共识,提升团队战斗力。

  李燕副市长提出指导意见

  李燕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基金监督所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监督检查所的整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局步子走稳,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考验。二要把握原则,坚持统筹协调,坚持协同高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协调,科学确定内设机构,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体系。三要形成合力,凝聚发展共识,建立健全相关议事决策规则,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四要严格要求,当好勤廉表率。班子成员务必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李岿所长作表态发言

  最后,监督所所长李岿同志进行表态发言:要以新机构组建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推动机制创新,严格对照职责,明确目标任务,加强队伍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基金监管专业化、精细化、高效化,切实保障基金安全,为徐州市医保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年是“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所成立后揭牌标志着新的开始,医保基金管理工作职责得到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在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方面,我市曾多次获得国家医保局和省、市相关部门的肯定和表彰。在今后工作中,医保基金监督检查所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当好医保基金监督“守门员”,交出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