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医保违规违法行为:25家医疗机构被查处 43名参保人员入黑名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联合公安部门启动“打击套取、骗取医疗保险金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一季度共安排现场稽核247次,责令16家定点服务机构限期整改,取消(暂停)2家定点单位医保服务资格,处理3名定点医师,将43名参保人员列入“黑名单”并暂停其医疗保险卡,不予支付违规费用4.2万元,责令缴纳违约金54.87万元。

  据了解,一季度,全市共25家医疗机构被查处。其中,徐州敬君堂连锁有限公司第三药店存在空刷医保卡套取医疗保险基金等违规行为,予以终止医保定点服务协议,取消医保定点资格并公示;徐州矿务集团旗山煤矿医院南村诊所违规代刷卡,套取医保基金,拒付相应违规费用并处以罚款;徐州客运站的朱某某等43名参保人与其他人员串通骗取医保个人账户基金,将其列入“黑名单”并暂停其基本医疗保险卡一年,同时予以公示。对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市医保中心将严格依法依规和依服务协议进行严肃处理,触及法律的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