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处解答慢性病补助如何申请办理?


工作人员耐心为市民办理慢性病补助手续。

  全程导医网综合报道  根据市级行风热线“四位一体”工作上线部门时间安排,1月11日由徐州市人保局上线,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当日上午,市民吴女士上线反映其父亲患有糖尿病10多年,平时靠吃药来维持血糖。她听说像父亲这样的病可以申请慢性病补助,询问如何办理慢性病补助。

  徐州市人保局医保处医管科徐峰对慢性病补助申请手续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说,当事人或亲属可以到医保处3楼13至15号服务窗口领取“徐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项目和慢性病审批表”,也可以登录徐州市人保局网站下载该表,按照填表说明仔细填写。同时,还要一张市内二级医院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主治医生以上开具的诊断证明。职工身份参保人员申请需要单位盖章;个人身份人员参保的,申请需要到所属辖区街道办事处盖章。糖尿病患者,还要提供半年以上病史资料。

  像吴女士父亲只是靠药物维持血糖,没有到医院就诊,如何办理呢?

  徐峰说,糖尿病患者肯定要长期门诊服药(医生开具的处方药),他可以提供门诊病历,病历上有购药记录;如果有住院行为,可以提供出院小结,以及住院期间做的各种实验室检查或器械检查报告。

  参保人提出申请后,医保部门究竟多久能出具鉴定结果呢?

  徐峰说,从当事人提出申请后,医保部门每个月都会有一次鉴定。按照工作程序,医保部门要对鉴定进行整理、录入,还要审批,按照常规,一般一个月就有结果。

  按照政策规定,慢性病补助申请审批下来后,患者可在选定的医院、药店进行就诊,所产生的费用达到1500元门坎标准,就可以享受慢性病补助了。

  记者在医保处了解到,34种慢性病可分为三大类:一类普通慢性病可享受2500元补助;二类普通慢性病可享受2000元补助;三类普通慢性病可享受1500元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