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应长江博士当选省医师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21年5月26日,江苏省医师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换届会议暨青年论坛在苏州召开。通过现场竞选、答辩、无记名投票选举等环节,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应长江博士在31位委员中脱颖而出,当选为江苏省医师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此次当选是内分泌科在凌宏威主任带领下深入践行医院“人才学科战略”所取得的成绩,也是青年医生砥砺奋进、争做“六有”新人的体现,标志着徐医附院糖尿病防治的专业地位和学术水平在省内得到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

  在科主任凌宏威的关心和科室人员支持下,应长江致力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防治研究,通过临床与基础研究,较早提出早期糖尿病病人可逆转。肥胖相关性糖尿病危害较大,常伴有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黑棘皮病、内分泌激素紊乱等。应长江带领团队通过分析既往数据,发现肥胖相关糖尿病具有独特的发病机制,中国人群中发现,体脂分布异常,而不单是体脂总含量改变,在体脂分布中,内脏脂肪和肝脏脂肪是代谢不健康型肥胖和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通过深入分析偏胖体型2型糖尿病患者的病因、胰岛功能评估、基因检查,确定诊断分型,进行综合干预,可以针对性的逆转早期糖尿病,发表相关SCI论文多篇。

  应长江团队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这个全省优势平台,联合国内外同道一起,共同防治糖尿病。另外,应长江团队在甲状腺、垂体、肾上腺和性腺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糖尿病 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长期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蛋白质代谢紊乱可引起多系统损害,导致眼、肾、神经、心脏、血管等组织器官出现慢性进行性病变、功能减退及衰竭。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防治需要在糖尿病诊断、管理和治疗等方面具备必要技能和专业知识,以进一步提高糖尿病的控制水平。同时需加强多学科协调,扩大糖尿病医师队伍,建立合作性糖尿病防治工作组,建设规范化糖尿病诊疗中心,大力推进我省糖尿病诊疗规范化,这将是今后的工作重点。

  应长江 徐州医科大学内分泌科学科带头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

  ♦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内分泌代谢分会第二届委员会老年胰岛代谢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

  ♦ 江苏省医师协会内分泌分会委员

  ♦ 江苏省医师协会糖尿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江苏省预防医学会肥胖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 江苏省医学会糖尿病分会肥胖与营养学组委员

  ♦ 徐州市糖尿病研究会秘书长

  ♦ 徐州健康管理学会体重与代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主持国家级、省级及市级课题6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6篇;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江苏省新技术引进奖1项,徐州市新技术引进奖2项,徐州市自然科学奖2项。获得徐州医科大学优秀教案与讲稿二等奖、优秀教师等教学奖6项;多家国内外期刊编委或审稿专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