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身健康科普大讲堂暨青少年心身健康咨询活动”在徐州圆满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东方新闻:5月22日,江苏省医学会心身与行为医学分会心身健康科普大讲堂及青少年心身健康咨询活动在徐州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医学会心身与行为医学分会主办、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承办,来自全省10余名精神科、心理科、医院管理人员等专家学者及关注青少年心身健康的50余名医务工作者、患者家属、中学老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杨永杰院长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杨永杰院长、朱相华副院长分别主持了上下半场的会议及咨询活动。

  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袁勇贵教授;江苏省心身与行为医学分会青年副主委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侯正华主任;江苏省心理治疗与危机干预协作组副组长、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心理创伤研究室沈学武主任;江苏省心身与行为医学分会青年委员、 徐州市中心医院新城分院医务部胡存昆主任;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心理四科暨心身障碍科靳自斌主任;江苏省心身与行为医学分会青年副主委、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心理四科乔娟博士等全省知名专家咨询及授课。专家们围绕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行为、青春期情绪与行为问题、青少年心理问题干预策略、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如何有效与青少年沟通及青少年的情绪问题的诊疗策略等方面作专题讲座,授课内容生动丰富,贴近现实,引起了与会者的高度兴趣。会上,患者家属、中学教师及相关的医务工作者围绕青少年常见的心身问题与在座的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现场学术及咨询氛围浓厚,交流讨论热烈,与会人员互动频繁。

  讨论及交流不仅开拓了医疗工作者的视野,还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关注青少年心身健康的行列中来,进一步推动了心身与行为医学学科的发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