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律知识进医院”系列活动走进徐州市口腔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巩固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由徐州市医学会联合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送法律知识进医院”系列活动第五站走进徐州市口腔医院,5月25日下午在徐州市口腔医院隆重举行。徐州市口腔医院院长陈昌锋,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专职书记韩华,民一庭法官孙守明,徐州市医学会秘书长高欣欣,鉴定办公室副主任姚远出席本次专题活动。活动由徐州市口腔医院门诊办副主任冯岩主持。



  徐州市口腔医院院长陈昌锋为本次活动致辞;首先他对徐州市医学会,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律就是调整人们行为的“规矩”。开展医疗法律法规培训是依法行医、依法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州市口腔医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技术水平,全面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执业能力,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恪守医德,筑牢法律“红线”、严守廉洁“底线”,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专职书记韩华发表讲话,他表示;医疗纠纷一直是司法实践中的难点和热点,医患纠纷解决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到医疗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健康徐州战略的推进和实施。法院作为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将持续深入的调研,积极探索构建新型多元化医患纠纷化解平台,建立纠纷化解绿色通道,真正实现医疗纠纷预防在源头,化解在萌芽,推进平安医院,健康徐州建设,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

  接着,特邀专家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孙守明法官以自己长期研究和多年积累的经验,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为广大医护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鲜活的专题讲座。孙守明法官从审理现状及特点、法律法规、常见诉因及风险防范三个方面,结合诊疗活动中各环节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详细介绍了医疗纠纷案件处理规则、适用法律规定以及医疗机构常见的法律风险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市医学会主任、秘书长高欣欣为孙守明法官颁发感谢状。此次培训活动让市口腔医院的广大医护人员充分了解了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切实做到依法规范执业,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