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爱心大使王顺利组织志愿者走进范楼村小学捐书助学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资讯: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徐州市顺利“悦”读计划的爱心志愿者们再次走进丰县范楼镇韩庄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涉及阅读推广、捐书助学、赠送物资,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由顺利“悦”读计划发起人、徐州市无偿献血爱心大使、江苏永伦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王顺利策划,旨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地求实,得到了徐州市云兴小学教育集团商聚路小学、徐州大马美术及众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活动伊始,商聚路小学辅导员王思然,广泛发动孩子们为远方的留守儿童捐赠图书。孩子们积极踊跃,并在每本自己捐赠的图书扉页写上自己的祝福和读书的感受,既传递了书籍,又传播了友谊。该校共募集图书近500册。

  4月24日一早,顺利“悦”读计划的爱心志愿者便从我市不同地区趋车近两个小时赶到韩庄小学读书点。首先向留守儿童们捐赠了图书,孩子们搬着新来的图书颀喜万分。



  接着,由大马美术的李国栋老师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美术体验课,他从国粹京剧说开,让孩子们对京剧中“生末净旦丑”有了客观认识后,绘制自己的画作。李老师为这堂课准备充分,为每位孩子准备了画笔、保温杯,整个课程讲得精彩、孩子们听得仔细、画得认真,课堂上处处呈现出快乐轻松的氛围。

  最后,爱心志愿者们又为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人士捐赠的服装,整个活动在放飞彩色纸飞机中落下帷幕。韩庄小学的徐校长说:“这样的活动特别好,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就知道。我们村小位置偏僻,美术音乐类的师资相对薄弱,王顺利大使携手大马美术带来的不仅是美术,更打开了孩子们兴趣爱好的一扇窗,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也希望顺利悦读计划越办越好。”

  据了解,顺利“悦”读计划,致力于关注农村留守儿童,除了为孩子捐赠图书外,通过开设各种体验课程,开阔农村留守儿童的视野,提高阅读兴趣,运营两年多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欢迎各界爱心人士参与。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