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胸外科张昊主任团队在全国局部晚期肺癌病例比赛中取得突破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由AME出版社发起的胸外科中青年医师局部晚期肺癌规范治疗病例巡讲线上活动于4月9日举行。徐医附院胸外科张昊主任带领团队成员孙滕主治医师突破重围获得中区组第二名优胜出线晋级全国区域比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医院青年外科医生锐意进取、永攀高峰的精神和临床、科研齐头并进的能力。

  自免疫治疗大幕拉开以来,肺癌治疗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可能性,既往没有手术机会的局部晚期肺癌在免疫新辅助治疗后获得根治性切除的机会。基于此,AME出版社开展了以“病例报告”与“手术视频”为载体的全国病例巡讲比赛活动,通过肺癌综合治疗经验交流,推动个体化、规范化治疗进一步发展。

  本次巡讲活动共包括10场海选赛、5场区域赛及1场总决赛。徐医附院张昊主任团队参与角逐了中区组的比赛。中区赛的6支队伍包括江苏省肿瘤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知名胸外科中心,均由专科主任带队,各家领队互相打分,比赛质量高、赛况激烈。比赛内容包括规范决策、手术视频、诊疗思辨三个环节,张昊主任团队以优质的病例报告、规范前沿的临床诊疗思维、凸显技术特色的高难度手术视频得到了点评团专家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最终获得第二名优胜晋级全国区域比赛。



  此次成功晋级,充分展现了胸外科技术水平及学科特色,也是徐医附院中青年不断进取、争做“六有”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集中体现。胸外科将在王国祥主任带领下更加规范肺癌治疗,不断更新诊疗理念、突破技术水平,使淮海地区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医治病痛,共享医疗技术发展红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