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就诊须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资讯:门诊就医需要这样做

  1、先预约再就诊

  除急诊及发热门诊外,徐州市儿童医院实行专家门诊、专病门诊、普通门诊全面预约诊疗,分时段预约挂号。根据规定方便门诊暂停开诊方。

  预约挂号方式

  徐州市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

  2、入院必备:苏康码+口罩+测体温

  主动出示本人“苏康码”。根据规定,如不出示,则不允许入院就诊。

  根据徐州市相关规定,进入医院范围的家长和孩子务必佩戴口罩。

  特别提醒:佩戴有呼吸阀口罩的不得进入院区。

  在医院入口处配合医院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热和咳嗽的家长请勿进入院区。

  3、预检分诊,告知行程

  所有患儿就诊前均需在急诊大厅或门诊大厅进行预检分诊,再次进行苏康码和体温监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发热的患儿需要对家长进行行程轨迹查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请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如有隐瞒,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诊室遵循一医一患

  疫情期间,进入诊室就诊时每位患儿仅由一位家长陪同进入。

  5、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挂号、缴费、取药等需要排队时请互相间隔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6、避免聚集

  尽量不要带着孩子在人员密集区域停留,避免聚集。

  7、门诊手术

  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等门诊手术患儿,术前需要提供7天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苏康码+行程轨迹查询。

  住院患儿需要这样做:

  1、所有普通住院患儿及陪护人员应当全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无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的急诊患儿及陪护严格单间隔离。

  2、陪护人员请配合医院完成流程病学调查,完成信息登记、苏康码、行程轨迹查询、体温监测等,按照病区要求办理陪护证,一人一证,人证相符方可进入,陪护人员相对固定,不得随意更换陪护人员。

  3、本院所有重症监护室、新生儿等无陪病房仅允许1名家属(苏康码+体温正常+行程轨迹查询+核酸阴性报告)至医院当面沟通病情。

  4、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疫情期间,一律谢绝探视。提倡以电话、短信、微信、QQ、网络视频等形式进行慰问。

  5、住院患儿及陪护人员在住院期间应当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在规定范围内活动,不窜访、不聚集,未经允许不离开病区。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报告医护人员。

  6、符合以下情况一条者不得陪护:

  ①近28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

  ②近28天内有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居人员接触史;

  ③近28天内周围有聚集性发病(2人及以上有发热或呼吸道等症状);

  ④有发热、乏力、干咳或其他可疑症状者;

  ⑤冷链工作者;

  ⑥其他可能影响医院正常就诊秩序者。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