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康复医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2021年1月28日下午,徐州市康复医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同斌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宋振国同志到会监督指导,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及党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成员认真贯彻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要求,开展个人自学、专题学习;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认真开展相互谈心谈话、集中研讨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会议聚焦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期待,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逐项列出整改落实承诺。

  会上,曹同斌同志首先通报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及2020年度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医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建设,干事创业敢担当,对照典型为群众服务解难题四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从党性修养不够、能力水平亟待加强、表率作用不够强、制度落实不够严等具体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曹同斌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对曹同斌同志开展了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姚倩、王萌、纪文献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在每个人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结合该同志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聚焦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讲的清楚,问题根源剖析的深刻,整改措施讲的具体。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坦诚相见,问题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宋振国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务实严谨,做到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改见人见事,班子成员对医院问题不回避、对个人问题不隐瞒,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医院党委要坚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党组织学习教育机制,打牢政治根基,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推动本单位政治环境向好发展;要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好、起步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医院的中心工作,真正做到以基层党建推动工作落实。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同斌同志代表医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进行表态发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让这次专题民主生活达到应有的政治效果、工作效果、作风效果,共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