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颜学兵教授当选江苏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候任主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江苏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于2020年12月3日在南京召开分会委员会换届会议。

  选举产生了由47名委员,组成的第十届感染病学分会委员会。

  通过现场答辩、多轮投票选举,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颜学兵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潘修成教授当选常务委员,汪莉萍副教授当选为委员。

  这是2020年度,继金培生教授当选省烧伤整形美容分会后任主委,燕宪亮教授当选省急诊医学分会后任主委,徐医附院第三位当选省医学会专业分会的专家。

  颜学兵教授、潘修成教授、汪莉萍副教授的当选,标志着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及肝病科的专业地位和学术水平在省内得到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

  科主任简介

  颜学兵 感染性疾病科 教授,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科主任及教研室主任。曾研修于法国及台湾亚东纪念医院感染病科。

  为江苏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肝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感染病分会副会长;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江苏省联盟副理事长;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感染病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研究型医院感染检验与合理用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抗菌药物专委会》(感染组全国10-15名)委员;中华医学会肝病学会药物性肝病学组委员;全国疑难及重症肝病攻关协作组全国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肝癌学组委员;

  为江苏省“卫生拔尖人才”第1期培养对象;江苏省“科教兴卫工程”医学重点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行业高层次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省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十二五专项”在内的科研课题多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含SCI及EI学术论文近百篇。

  新冠疫情期间,担任江苏省新冠疫情的救治专家组成员、徐州市新冠疫情救治专家组成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冠救治专家组组长,带领科室救治团队,完满实现了两个“零”;个人获得江苏省委宣传部及卫健委的“最美医务工作者”;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抗疫先锋之星”;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抗击新冠疫情优秀个人奖”等多项奖项。多次接受国内电视台及记者的采访!抗疫的救治经验被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江苏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

  科室简介

  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为徐州及淮海经济区规模较大,且具有较高影响力,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综合性感染及肝病科之一。科室共有医师15人,博士6人,硕士8人;高级职称11人;博导1人,硕导5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省“科教兴卫工程”医学重点人才1人;省“青蓝工程”优秀人才2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2人;省“六大高峰人才”培养对象2人;3人曾研修于法国、英国、意大利及台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十二五专项”在内的科研课题多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含SCI及EI学术论文二百余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