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开展新冠疫情演练

          全程导医网 行业资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为进一步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保护儿童的身体健康。2020年12月24日,徐州市儿童医院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午15时,蔡盈副院长下令,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通过预检分诊分诊出疑似患儿、发热门诊隔离观察、医学影像科CT检查、上报及专家组会诊、协调病人转院及终末消毒等场景,覆盖了新冠疑似病例的就诊过程。整个演练过程连贯、完整。医务科、护理部、门诊部、感染管理科、车管科、感染性疾病科等部门及科室响应及时、准备充足、处置规范。虽是严寒,参加人员仍然紧张投入,认真有序的进行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让我们再次体会到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的辛苦与艰辛,同时检验了徐州市儿童医院对新冠病例的接诊、隔离、疫情报告、转运、个人防护、终末处置、物资储备等情况,强化我院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完善了诊治流程,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