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急诊医学科、医学影像科接受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现场评审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资讯:2020年11月12日上午,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评审专家组对徐州市儿童医院急诊医学科和小儿医学影像科进行了现场评审。在接到本次现场评审通知后,医院高度重视,根据评审标准中的技术水平、医疗质量、人才队伍、医疗设备及专科管理五方面的要求,召开协调会明确分工,召集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对急诊医学科和医学影像科检查台账进行了院内初查和院内复查,在院内自查现场及时反馈问题,并协助两个科室完成相应整理备查工作。

  本次评审涉及急诊医学和医学影像两个学科,急诊医学专业始建于1995年,在2016年评定为省级重点专科,目前由儿童医院120急救分站、急诊室、重症监护病房(PICU)、外科监护室(SICU)及急诊病房组成。目前是江苏省儿科应急救援基地、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专科护士实习基地、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基地、北京儿童医院高级生命支持培训协作单位,淮海经济区急诊协作组主办单位、淮海经济区危重症远程会诊中心、淮海经济区镇静镇痛交流中心。医学影像科目前是徐州市及淮海经济区规模大、技术力量雄厚的小儿影像专科,为徐州市重点医学专科。承担着徐州市及周边省、市小儿疾病的影像诊断工作,多次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及儿科影像新进展学习班,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三十余篇,科室近年来不断加强优势专科建设,逐步提升临床诊治和学术水平。

  徐州市儿童医院目前具有10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医院学科设置齐全、人才储备丰富,在区域内充分发挥儿科引领和带头作用。通过重点专科检查,医院向评审专家组的领导和专家积极讨教,汲取专科建设的良好经验,为进一步促进儿童医院学科发展,进一步提升医院内涵质量指明方向。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