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危重症孕产妇抢救应急演练在徐州市一院举行

  全程导医 徐州行业资讯:7月21日,由铜山区卫健委组织的“铜山区危重症孕产妇抢救应急演练”在徐州市一院举行。此次演练旨在提升医疗单位对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救治能力,提高医务人员综合救治水平。铜山区尹庄医院、铜山区急救站参加演练。

  本次以一位孕妇在就诊时发生不规则腹痛伴头疼、胸闷等症状进行模拟。从发现病人异常情况、呼叫医护人员、开通急救绿色通道、转诊至上级医院、专家会诊、实施抢救等过程进行全面、有序的演练。最终,该孕妇在徐州市一院多科专家会诊后得到有效治疗。

  演练中,相关医护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到达现场参与抢救,充分展现了科室间快速反应、熟练高效的配合能力。演练结束后,相关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总结点评。


  参与演练人员合影

  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徐州市一院处置高危病例的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对有效控制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有促进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