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就医|徐州市一院上线“健康码”智能核验系统 筑牢防控抗疫网

  全程导医 行业资讯:为了筑牢抗疫防线,打赢攻坚战“疫”,确保抗“疫”期间百姓健康所需,近日,徐州市一院吹响了在抗疫中复工的号角,为守住战“疫”成果,院领导进一步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为科学防疫提供技术支持。

  申领“健康码”快速通行

  在急诊预检分诊处放置申领“健康码”展架,到市一院急诊就诊的患者,就诊前需要先扫码快速生成患者的专属“健康码”,如实填写姓名、地址、联系方式、既往流行病史等,“健康码”将作为疫情期间的唯一就诊凭证。健康码颜色说明:显示绿码可直接通行,患者按常规流程就诊;显示黄码请到急诊就诊;显示红码请到发热门诊就诊。

  申领流程

  1.申领

  申领“健康码”

  在急诊预检分诊处放置申领“健康码”展架,到市一院急诊就诊的患者,就诊前需要先扫码快速生成患者的专属“健康码”,如实填写姓名、地址、联系方式、既往流行病史等,“健康码”将作为疫情期间的唯一就诊凭证。

  2.测温

  红外体温自动筛查仪无接触式检测患者的体温

  患者扫码完成后,在急诊分诊预检处扫描患者手机里的专属“健康码”予以通行,同时保存所有急诊患者的就诊基本信息。通过红外体温自动筛查仪无接触式检测患者的体温,避免分诊预检人员近距离接触患者,减少感染风险。

  3.指导

  预检分诊人员现场教学

  此外,该系统与市大数据中心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实时智能核验患者“健康码”,因此要求“健康码”申领者,必须以诚信为本,实事求是填写所有就诊信息。若就诊患者不会申领“健康码”,预检分诊人员在一旁会及时现场教学。

  就诊新机制 助力科学战“疫”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不断开展,“防疫抗疫”的持续推进,市一院领导将“复工复诊”与“防疫抗疫”两手并抓。启动凭‘健康码’入院就诊机制,助力科学战‘疫’,比之前反复询问流行病学史就诊更加便捷,并实行实名、预约、限号、分时段就诊,进一步保障市一院安全高效、有序开展“防疫抗疫”与医疗复诊工作,提升医院服务品质。从今日起,市一院关将有序恢复眼科、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等限制类诊疗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正常的就医需求。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