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梦·希望”药学服务志愿者开展慢性病的科普宣讲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9月10日下午,徐州市中心医院“梦·希望”药学服务志愿者来到鼓楼花园社区为居民们提供药学咨询服务并开展慢性病的科普宣讲。

  慢性病的科普宣讲环节,由中心医院(徐州四院)临床药师刘玲以《老年高血压的应对》为主题给居民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刘玲药师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向居民们讲授了什么是高血压,如何测量血压,什么时间量血压,降压药物怎么选怎么吃等。大家一边听讲一边回答问题积极互动,有很多人还认真地做了笔记。在随后的药学咨询服务环节,前来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

  很多居民带着日常服用的药物前来咨询,药学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为居民讲解每种药物的服用剂量服用时间、常见的不良反应、有效期等。有位满头银发的大妈说:“我的血压在医院测就正常,在家测就不正常,所以我吃降压药也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

  现在知道了,我在家测血压的时间与方法都不正确,并且降压药物要规律服用,以后得要好好吃药了。希望你们经常来我们这里开展科普活动。”

  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2019年深入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方案》,要求开展长期用药的药学服务,为长期用药患者提供用药信息和药学咨询服务,开展个性化的合理用药宣教指导。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中心医院药剂科开展系列活动为大众科普药学知识:今年5月,由药剂科组建的“徐州中心医院药学服务”微信服务号正式上线,通过这一平台,把药学服务知识传递给大家。此次“梦·希望”药学服务志愿者活动是志愿者小分队线下活动的第三站,也是药剂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的举措之一,志愿者小分队将继续深入社区,深入群众,积极开展科普用药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用药知识宣传质量,为促进居民合理用药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