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呼吸内科陈碧博士参与制定中国专家间质性肺疾病共识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9年6月27日至30日,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年会2019暨第十八届中国呼吸医师论坛(CACP 2019)在福建省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在本次会议上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间质性肺疾病工作委员会率先发布了《特发性肺纤维化急性加重诊断和治疗中国专家共识》,该共识将于7月9日在《中华医学杂志》全文刊出。徐医附院呼吸内科陈碧博士作为专家委员会成员,应邀参与讨论和制定了该中国专家共识。进一步彰显了徐医附院呼吸内科的学科综合实力。



  徐医附院呼吸内科近年来在朱述阳主任的带领下,以呼吸危重症和肺部疑难病作为主要专业方向,不断推动亚专业的发展。间质性肺疾病的病因复杂,诊断和治疗难度大,属于呼吸系统疑难病症。在2018年地级城市医院专科排行榜中,徐医附院专科排名全国第七。陈碧博士现任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间质性肺疾病工作委员会委员,硕士和博士均就读于全国知名间质性肺疾病中心,曾赴欧洲著名肺部疑难病和呼吸内镜中心—德国埃森大学鲁尔肺科医院研修,在肺部疑难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呼吸内科将继续践行徐医附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为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疗中心而不断努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