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助力,温暖前行——徐医附院人性化服务为母乳妈妈保驾护航

  全程导医网 徐州护理网/护理频道“护士,请您帮我一个忙好吗?”一位女患者有些焦急,又有些羞涩地对责任护士说:“我是一位宝妈,宝宝现在才三个月,我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麻得受不了来住院,这几天就要进行手术了,可是宝宝太小了还需要母乳喂养,我又回不了家,这可怎么办啊?”

  原来是一位伟大的妈妈。护士说:“您别着急,这种情况您可以用吸奶器把母乳吸出来后,放在储奶袋中让家人带回家给宝宝喝。这样既可以缓解您涨奶的痛苦,也可以让宝宝吃到妈妈的母乳了。”宝妈一脸惆怅,低声说道:“可是我家里离得远,吸出来的母乳该怎么保存呢?”

  护士长听到这段对话,走到患者身边安慰她说:“宝妈别着急,我们一起想办法,一定让宝宝吃到最有营养的母乳。”

  我们病区很多护士都是哺乳期的宝妈,深知母乳喂养对宝宝的重要性,为了保证宝宝的口粮清洁卫生,我们找到了病房的保洁阿姨,请她帮忙把VIP房间里面的冰箱进行消毒处理。

  “宝妈,来,我带你去个地方”护士长热情地招呼着:“看,VIP房间里面这个冰箱已经做过消毒处理了,现在提供给你为宝宝存储母乳。冷冻的母乳可以保存6个月左右,等到你家人回家的时候把母乳带回去隔水加热就可以给宝宝吃啦。”

  宝妈患者高兴地说:“谢谢,太感谢你们了!这可是解决了我一个大难题!你们的护理服务真的太人性化了,给你们点个赞。”



  健康知识科普:为什么怀孕的人容易得腰椎间盘突出症?

  到了怀孕后期,随着孕妇的体重增加,腰椎间盘的负荷也相应加重,再加上孕妇激素水平变化,导致腰椎后纵韧带松弛,容易造成孕妇发生腰椎间盘突出症,大多数宝妈会选择产后入院治疗,如上述的母乳妈妈,因不想为宝宝断奶,而选择在局麻下行创伤小、疗效好的微创手术来治疗困扰其数月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微创疗法是近20余年来疼痛临床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发展最快的一类手术。徐州医科大学脊柱外科开展微创手术治疗脊柱疾患,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椎间孔镜技术的问世为广大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好的技术离不开好的护理服务。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脊柱外科全体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为病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