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举办医生·一生主题系列活动- -一流医院亲历分享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3月20日下午,徐州市中心医院医生·一生主题系列活动——一流医院亲历分享会在5号楼10楼会议室举办。

  党委书记杨晶出席活动,科主任代表韩冰、韩从辉、殷海涛应邀参加,心内科阮宏云等9名外出学习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历和心得。职能科室主要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闻讯前来的临床医技科室医生代表共30人参加了本次思想交流分享会。

党委书记杨晶表示:

  1、延续了“医生 一生主题医院文化活动

  首个中国医师节,我们组织了以“医生一生”为主题的系列医院文化活动。“医生一生”这个主题非常有意义:从医生这个职业的角度出发,一旦选择这个职业,人的一生中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要投入其中,这本身就是高强度、长时间的奉献事业;另一方面,正如大家所见所闻,医生这个职业是能够给予患者一生照护的职业,也就是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照护。

  2、分享职业生涯的点点滴滴,建立人文医院

  医生的职业很荣光,很能受到社会的尊重。如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与我们的事业奉献结合起来,需要我们做更多的工作去彰显医院的人文关怀,建立人文氛围。全球视野、一流分享,优秀的年轻医生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3、高质量转型发展 敢于和世界接轨  缩小差距

  我们已经来到了一个变革的时代。需要我们一批有国际视野的年轻有为的医生们走出去带进来,走出去把视野打开,把先进的理念带回来及时分享。加大新技术引进应用力度,“两条腿”走路,不断缩小与上级医院的差距,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来自心内科的阮宏云、泌尿外科张文达、史振铎、姜波、董秉政、郝林、放疗科周冲、康复科周敬杰以及神经外科宗海亮分别以PPT的形式分享了在诊疗方法、管理理念、服务流程、人文关怀、科研创新等方面所学的先进经验,并结合学习成果,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提升医疗技术、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等进行了汇报。

  他们说:

  倍感珍惜

  争分夺秒去学习 去经历

  接触到更多

  更优秀的人 更加上进努力

  走向了世界也亮出了风采

  为医院深感骄傲和自豪

  引进应用 交流学习  

  他日精彩必定有我

阮宏云向哈佛医学院附属医院教授介绍徐州市中心医院

  分享会上,心脏诊疗中心主任韩冰、泌尿外科主任韩从辉、放疗科主任殷海涛也分别进行了点评,鼓励年轻医生多出去学习,了解国际前沿医疗动态,在开阔眼界的同时能看到差距,为自我能力提升、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科主任观点

  1、年轻医生一定要多出去、尽可能的去经历去学习,不追求一定要带回来什么,感受到的氛围、接触到的理念等都一定会对我们的事业有帮助!

  2、融会贯通,对事业、学科发展必定起到“加速器”作用。你会发现有很多事情可做,你可以走得更远!

  3、随着全球信息化、科技化的不断进步普及,我们有我们的优势,地市级的医院成为一流医院的目标并不遥远!

  分享会持续了3个小时!

  参与者一致表示收获非常大!

  希望会有更多更好的平台去交流、学习、分享!

部分参加分享会人员合影留念

  今后类似这样的学习交流沙龙将不定期召开。

  期待精彩的你届时加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