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在徐举办食源性疾病负担研究课题中期进展研讨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推进食源性疾病负担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更好地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 2018年11月12一13日,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重点实验室主办、江苏省疾控中心和徐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食源性疾病负担和成本评估模型的构建及其应用研究”中期进展研讨会在徐州市顺利举办。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江苏省、湖北省、四川省、贵州省及徐州市、武汉市、荆州市、成都市、贵阳市的各级疾控中心3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国家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陈艳主持,江苏省疾控中心食品安全评价所所长甄世祺、徐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许继民出席研讨会。甄世祺所长对食源性疾病负担研究工作意义进行了解读,许继民副主任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徐州市的基本情况。

  陈艳研究员重点介绍了食源性疾病负担研究课题工作手册,并对相关工作流程和要点进行了讲解。江苏省、湖北省和四川省疾控中心分别介绍了各自地区的工作经验、主要做法、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参会代表对前一阶段的跟踪调查和样品采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采取的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符合实际情况、更具有可操作性的现场工作方案。各监测点实验室检验人员还到徐州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对各自前期采集的样本进行病毒和寄生虫检测。

  这次研讨会总结、交流了各地前一阶段食源性疾病负担研究的工作经验,进一步统一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应对措施,为顺利完成食源性疾病负担研究课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