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权威期刊以封面文章在线发表徐医附院神经外科最新研究成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生物医学权威期刊和《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以封面文章在线发表徐医附院神经外科最新研究成果。

  脑胶质瘤(glioma)是神经外科最常见恶性肿瘤。脑胶质瘤的治疗目前相当棘手,一般手术治疗往往难以全部切除,复发率较高,术后辅助放化疗治疗极其关键。近日,徐医附院神经外科于如同教授、刘洪梅副教授研究团队,以徐州医科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在生物医学1区杂志《Theranostics》(IF: 8.537)上发表题为《Hypoxia-responsive lipid-poly-(hypoxic radiosensitizedpolyprodrug) nanoparticles for glioma chemo- and radiotherapy》的文章,被遴选为封面文章发表,扩大我院在脑胶质瘤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本研究研发的一种在缺氧环境中具有放射治疗增敏作用的新型纳米药物,为实现脑胶质瘤放化疗的协同治疗提供了一种新型策略。论文的第一作者为博士研究生华磊、硕士研究生王臻和赵亮,刘洪梅副教授和于如同教授为通讯作者。

  今年9月该团队以徐州医科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在SCI分区1区《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IF: 8.097)发表标题为《Design of tumor

  microenvironment responsive drug-drug micellefor cancer radiochemotherapy》的文章,也被该期刊推荐为封面文章发表。论文第一作者为硕士研究生毛红林和青年医师解彦东,刘洪梅副教授和于如同教授为为通讯作者。

  2017-2018年以来我院神经外科在纳米载体递送基因药物、放化疗药物治疗肿瘤的研究工作已发表9篇SCI论文,其中发表了《Theranostics》(IF: 8.537)、《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IF: 8.097)、《Biomaterials》 (IF:8.806)、《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IF: 5.609)等多篇SCI 1区文章。

  上述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江苏省科技厅社会发展重大项目的资助。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