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召开2018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培训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贯彻落实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江苏省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方案的通知》(苏卫办疾控〔2018〕14号)精神和要求,推进徐州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有序规范开展,提高监测工作质量,徐州市疾控于2018年10月10日在沛县召开2018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技术培训会议。沛县和铜山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卫生科科长、学校卫生负责人及调查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州市疾控中心卫生科副科长苗升浩主持会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许继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沛县疾控中心主任沈景亭致欢迎辞。许主任首先强调了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对2017年徐州市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主要结果和发现的健康问题进行了梳理,就2018年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参与调查人员要认真学习监测方案,熟练掌握监测工作要求和技术要点;二是提高责任意识,提升监测质量,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可靠;三是按照监测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现场调查、数据录入和上报工作;四是强化现场调查的组织管理,确保监测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铜山区和沛县疾控中心卫生科科长分别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校卫生工作情况、学校开展健康教育状况、学校体育活动、学生疾病防控现状、人员和经费保障以及部门合作等方面的调查,学生常见病监测各项指标的注意事项,学生健康影响因素相关行为网上问卷的填写,并重点讨论了近视检查知情同意书的填写。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提高了我市调查工作人员对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各项监测技术的规范性,为我市顺利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