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市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督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全面了解徐州市各监测点消媒工作进展情况,确保2018年国家病媒生物监测工作顺利完成,9月11日-26日,徐州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部分监测点的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检测报告、座谈讨论和现场查看等形式进行。内容包括医疗机构和托幼机构消毒质量监测、病媒生物密度监测以及蜱、乙脑以及登革热蚊虫专项监测等。检查中现场查看了医疗机构、托幼机构、医院污水等监测报告,并对病媒生物网络直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督导发现,大多数监测点都按照省方案要求,较好完成了各项监测工作,但同时也发现不少问题,徐州市消媒工作发展不均衡更加突出;各监测点由于人员和经费制约等原因,存在医院污水监测工作未完成现象;病媒生物密度监测数据利用率不高,多数监测点对蝇和鼠病媒生物的鉴定水平亟需提高。

  通过此次督查达到了查漏补缺、对标找差的效果,为更好完成全年消媒防制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