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开展麻风病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督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做好麻风患者关爱工作,进一步深化麻风病防治一体化策略,有效利用国家推进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提升村医麻风病防治能力,提高麻风病受累者生存质量,新沂市卫生计生委开展了麻风病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2018年9月17-25日,项目督导组在新沂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志、性艾科科长邹小扣的带领下对新沂市各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进行了麻风病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督导。

  这次督导主要采取查看项目签约服务手册、现场考察(入村走访麻风治愈存活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开展以来,全市麻风治愈存活者随访率、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100%,麻风治愈存活者家庭医生签约率达93.2%,家庭医生团队麻风病防治知识及残疾护理等知识与技能培训率达90%以上,麻风现症病人密切接触者检查率达100%。督导组人员入户一对一的指导麻风病畸残者眼手足的护理并且发放油、毛毯等慰问品。指导乡村医生根据病人的病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服务,使患者获得个性化医疗服务。

  此次新沂市麻风病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的实施和开展,提升了村医麻风病防治能力以及残疾护理能力,保障了麻风愈后存活病人的基本医疗卫生及康复服务需求,大大提高了麻风治愈后存活病人的生活质量,有效促进了基本医疗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的有机结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