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莅临徐州疾控中心指导艾滋病防治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深入了解徐州市艾滋病哨点监测及疫情报告管理情况,促进艾滋病防治工作规范开展,进一步提升艾滋病防治工作质量,7月 30日,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所长还锡萍一行4人来徐指导艾滋病防治工作。督导组由省疾控中心4名艾滋病防治专家组成,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余加席、性艾科科长周长月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和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进行,督导内容包括艾滋病哨点监测、艾滋病疫情报告和管理、艾滋病及丙肝数据质量核查、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等。督导组详细核查了市疾控中心的哨点实施监测方案、男男性行为人群调查问卷、样本分装及保存等环节;登录“疾控基本信息填报系统”查看上半年艾滋病疫情上报情况,对检测份数表实验室原始登记数据与网络数据的填报是否一致进行现场核查;并深入了解艾滋病抗病毒治疗随访工作等情况。

  经过检查,督导组对徐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徐州市艾滋病疫情防治及抗病毒治疗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效落实,取得较好的成绩。这次督导对徐州市艾滋病防治管理工作的提高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