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监督所对医用X射线单位实施在线监测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年初,我市首家医疗机构医用X射线在线监测系统在徐州市财贸职工医院建成,目前整个系统运行正常,为下一步推广提供了丰富的运行经验。

  该系统一方面可以实时监测医疗机构内部的X射线辐射剂量,并可按预先设定的阈值限进行声、光报警;另一方面也通过互联网将实时监测数据传送至核心数据库服务器中。医用辐射在线监测系统实现了统一大数据监测、监控平台,便于卫生监督部门能在出现突发事件时可以统一指挥和调度。

  徐州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通过在线系统实时监控医疗机构开展放射诊疗情况,对监控中发现的“受检者个人防护用品使用不到位的情况”,市卫生监督所及时约谈了该医疗机构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在线监测系统的建成,为预警、监控、评估等提供科学依据,实现卫生监督从粗放型向全过程精细化监管的转变,推动卫生监督执法进入互联网+快车道。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