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监督所组织进行全市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贯彻落实省卫计委《转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打击和遏制我省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等环境违法行为的通知》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固体废物大排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确保从源头到末端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和监管。根据市卫生计生委部署安排,6月5至6日,徐州卫生监督所抽调6名骨干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和市医院感染质控中心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督查组,分三组对全市各县(市)、区共计30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是查清各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产生、贮存、运输、处置等基本情况,排查是否存在非法倾倒、处置和转移的行为,重点对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和转运情况,化学性危险废物处置,医疗废物暂存处的管理等进行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轻微违法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针对2家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未分类收集以及医疗废物露天存放、未使用防渗漏的包装容器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共立案2件。

  通过此次大排查行动,确保问题排查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对全市医疗机构的排查工作和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总结经验教训,完善日常监管措施,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的规范管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